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ee7f0c7b25c44298a30c7b31bcb41495.jpg 67f471b69cab486f8cd40621da7c01db.jpg

2a402b614f754503be4ab02a1e4b72a7.jpg 9b97773b4d05454686db080ccd648c5c.jpg

3月25日12时40分,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于工三楼307会议室正式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人有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副书记杨立功,智研控制专硕党支部李睿文,智研控制学硕党支部刘钰,智研机械材料党支部徐浩、智研20党支部郑颖、本科生第一至七党支部:庞佳龙、王竞霏、张一杰、李悠扬、高炜、王辰、张璠。

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宣布汇报工作开始。首先由智研控制学硕党支部刘钰开始工作汇报。所有党支部书记汇报的内容均围绕党建展开,对其主要做法、工作问题、解决方法等进行详细汇报。

在学习党课内容方面,主要提到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学习,明确新时代党员的使命,力求提高党支部的建设水平,事事落实,严格坚守党员标准。要求党员要思想入党,进一步表现为:服务于国家,有崇高的理想与信念,明白为谁服务,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做好各个层面的工作。

汇报当中还提到了在党支部的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活动内容缺少创新,过于死板;内部党员积极性不足,甚至有人呈现涣散状态;学习的思想无法很好地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并提到在此次新冠疫情当中的疫苗接种情况,从组织宣传到疫苗接种虽然顺利进行,完成任务,但是仍存在较为明显的问题有待解决,如群众接种疫苗的配合程度,以及党支部在宣传接种疫苗工作上的效率问题。

各个党支部在汇报中针对以上问题也提出了解决方法。其中谈到,各党支部要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活跃支部成员,开展党史学习,带着问题去学,并且学会怎么运用到工作当中去,进行有效的理论实践。

会议当中,针对每一位学院党支部书记的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以及副书记杨立功都进行了相应的点评与指导,其中提到:汇报工作内容要拒绝“条文化”,汇报要抓住要点。在汇报内容当中,工作的具体实践内容叙述太少。汇报过程中可以多采用数据,印象深刻且具有说服力等。

会议在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完各自的工作之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