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科技创新
我校学子在2020中国机器人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取得季军 2020-12-17

 

近日,“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山东即墨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余所院校的近800支参赛队伍齐聚竞技。我校参赛队伍分别斩获1个一等奖(季军)、2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成绩喜人。

我校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的22名同学,在廉小亲、苏维均、吴叶兰、杨伟杰、苏婷立、马慧鋆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分别参加助老服务机器人项目、武术擂台赛项目、机器人旅游项目及四组仿生项目。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了7项奖励的好成绩。

中国机器人大赛自1999年开始举办,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也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该项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15年,已先后在北京、重庆、上海、长沙等地举行,共举办了21届。作为大赛主办方之一的中国自动化学会,是发展我国自动化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其宗旨是为了促进我国自动化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普及推广、人才培养;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通过主办以顶尖科技为核心的大型赛事、学术交流等活动,促进自动化科学技术的创新开发和应用,推进自动化科技人才的培养。夯实区域产业定位,可以产生极大的产业带动效应和产业聚集效应,推动人工智能领域产业结构优化。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人工智能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参加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我表达能力及创新能力,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也充分展示了工商学生刻苦钻研、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