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科技创新
我校学生在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奖 2021-01-09

 

 

20201122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北京交通大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此次竞赛共有36所学校、178个参赛队、参赛学生497人、指导教师298人、评委老师45人,其中线下参赛学生386人。大部分参赛学校组织了校内选拔赛,累计参与学生5000余名。经各组专家分组评议,组长会议合议、推荐并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示,一等奖36项、二等奖46项、三等奖62项。

此次竞赛得到了我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从组织人员、经费等方面都给予了极大地帮助,赛事的具体组织与实施由人工智能学院物理实验中心负责,本次竞赛共评选出3个小组代表我校参赛。决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演示与评审,我校最终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率66.7%。在如此多的高水平参赛队伍中能获得这样的成绩说明我校学生在物理知识储备、实践创新能力方等方面在北京高校中具有一定竞争力。同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该赛事,大大激发了学有余力、学有所长的学生在物理实验实践和创新学习方面的积极性,推动了高水平本科生的创新培养。

人工智能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做好该项赛事的组织实施工作,今后力争获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学院争取更多的荣誉,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始于2008年,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至今已由北京交通大学连续承办十三届。在北京市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组委会的精心策划下,在各高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该项赛事涌现出大批优秀作品,反映了各高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与物理实验研究的丰硕成果。历届决赛参赛队累计达到近2000支,参赛学生6000余名,指导教师超过2200人次。

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奖情况统计

获奖时间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

专业班级

2020

二等奖

薛晓亮 高炜 历泉有

电子181

2020

三等奖

刘建航 于有河 杨洪基

机械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