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风建设
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课仪式 2020-12-01

 

922日清晨,迎着第一缕朝阳,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求知广场,人工智能学院举行了2020级本科新生的开课仪式。院长于重重、新生辅导员胡洋出席仪式。

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新生们精神饱满地站在广场,随着新生主持电信类201班王羽凝的介绍,开课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是全体新生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由新生代表电信202班张艺彤同学领诵。同学们铿锵有力,高亢激昂的声音响彻整个广场,充分展现出中国少年的英姿。正如《少年中国说》中所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同学们用这强有力的声音展现出自己的责任担当与雄心壮志,坚定信念,立志成为国家栋梁。朗诵结束之后,余音回响,久久不绝。

于重重院长做开课动员讲话。于院长首先以电气专业17级学姐吴京鸿为例鼓励新生们努力学习,吴京鸿刚刚以总绩点4.7、全校第一的总评分顺利获评国家奖学金。于院长鼓励新生们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她强调实践出真知,只有实践才能增强理解、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实践当中感受学习的乐趣,并掌握知识的重要内容,做到高效与快乐地学习。她还谈到,这是属于你们的最好的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4.0ARVR,这一切正朝着你们扑面而来……相信大家只要努力学好本专业课程,一定能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在高科技的新时代里披荆斩棘;未来更将成为国之栋梁、民族之脊梁。同学们认真聆听,报以如雷的掌声深表赞同。

最后,由新生代表张艺彤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每一位学生手中紧握着宣誓词,庄重严肃进行宣誓,承诺课前不迟到、课上要认真、下课不早退、争做自律人;时刻谨记“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用饱满的热情与信心,面对当下与未来。宣誓结尾各位新生大声喊出自己的姓名,期望明日的北工商为自己骄傲与自豪。人工智能,无限可能!

开课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迈着昂扬的步伐,朝着教学楼走去,自信满满踏进大学的课堂。相信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新生定能努力拼搏,谱写辉煌,成为国之栋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