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风建设
我院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集中专业实习启动会在仪综所举行 2021-05-31

 

2021528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赴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仪综所)集中实习启动会在仪综所举行,人工智能学院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点负责人苏维均教授以及10名研究生和4名导师参加启动会,仪综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琳,功能安全中心、标准与检测中心、信息中心、技术推广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会,启动会由仪综所安程主持。

首先仪综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琳对控制工程专业师生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仪综所是以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高端前沿技术为指引的科技中介机构,承担工业信息化底层技术传感器及智能化仪器仪表、测量控制与自动化、科学仪器、高端医疗装备领域综合性科研职能任务,研究方向和正在承担的项目与控制工程学科方向吻合,相信通过实习同学们可以夯实学校所学知识、开拓视野、扩大知识面,也能为仪综所的科研项目推进做出贡献。最后,李琳书记希望仪综所和北京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以此次联合人才培养为契机,积极开展科研课题申报、实习基地建设、高端智库等方面合作。

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点负责人苏维均教授对此次实习工作进行介绍。他指出,北京工商大学对专业硕士学生的培养方案今年有了新变化,因学制变为三年而增加了企业实习环节的时长,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实践力强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他强调,学生们要结合专业方向和课题研究走进企事业单位、走进公司,运用自己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在实际工程中学习与进步。希望学生们能尽早适应工作环境,具备工作能力,在实习过程中可以契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得到自我的全面提升。最后,苏维均教授感谢仪综所对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希望借此机会两家单位开展更深层次、更加全面的合作。

接下来,仪综所各部门代表介绍本部门的实习需求和岗位条件,控制工程专业导师及研究生也进行了自我介绍,双方在前期预选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对接,每位学生都和合适的部门达到了一致有了合适的安排。

本次集中实习工作得到了人工智能学院于重重院长的大力支持,前期专程前往仪综所开展工作沟通,自动化系主任许继平副教授也做了大量的联系和沟通工作,为此次集中实习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控制工程学科与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联合的集中实习活动成功开展,探索和开拓了专业型硕士实习环节的新思路,有助于推动后续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