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风建设
人工智能学院控制学科师生赴海淀城市大脑展示体验中心参观学习 2021-06-03

 

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同时加深学生对人工智能在实际应用中的认识和了解,526日,人工智能学院控制学科研究生在王瑜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海淀(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展示体验中心参观学习,切实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与风采。

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城市大脑展示体验中心的实际工程项目及应用,城市大脑作为北京城市治理、产业发展、城市改革创新三方面协同发展的智能平台,能够为城市的管理者提供城市治理的手段与方法,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新产品发挥科技的攻坚力量,也为城市的健康稳定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城市管理、公共安全、智慧能源、生态环保、城市交通与公共卫生等展区,现场展示了智慧楼宇、智慧交通等几方面的功能模块,详细讲解了有关渣土车跟踪监测的操作流程,以及如何通过智能探头对异常号牌、违规车辆、违规行为等进行识别。此外,工作人员还介绍了百度、华为等国际知名企业在城市大脑展示体验中心的实际应用项目,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强大,对自己课题的研究内容及应用价值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感悟。

本次参观不仅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为他们在未来的科研上带来了更多的思考与创新性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