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生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青春做伴,梦想飞扬”新生心理运动会 2020-12-09

 

 

为推进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使广大同学在活动中增进友爱与互信,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人工智能学院于112526日利用晨练时间在篮球场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青春做伴,梦想飞扬”新生心理运动会,20级所有班级共计8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心理运动会共设置了“环环相扣”、“不倒树”、“不能落地的乒乓球”三项活动。比赛裁判由学院心理部工作人员担任,名次按三个项目时间长短计算排序,11支队伍决出冠、亚、季军。

首先进行的是“环环相扣”,每组成员手拉手站成圆,通过肢体运动将其中的呼啦圈逐一转移到每位成员身上,比赛要求队员们有合作的意识和默契,要依靠集体的力量完成。有的同学十分灵活,迅速钻过呼啦圈,有的同学虽在过程中遇到困难,但也努力配合,与队员及时讨论战术,顺利完成任务。

“不倒树”项目不仅要求同学有一定的协调性,也要求队员们互相配合、同时作业。参赛队伍各显其能,现场齐声响亮的口号伴随着大家坚定一致的步伐,奏出富有节奏感的团队战歌,一切问题在他们的协作下完美克服,透出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任务的决心。

“不能落地的乒乓球”项目要求团队配合,策略、组织得当。每位队员都适时而动、灵活应对,一旁加油助威的同学们也忙着出谋划策、指挥队形,一时间好不热闹。小球在他们手中平缓前进,只听见球进纸杯的一声脆响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放声欢呼。小小的场地,大大的能量,只要有团队精神一切都难不倒我们。

经过扣人心弦的比赛,最终机械类203班荣获冠军,电信类201班和电信类202班分列第二、第三名,由负责老师辅导员王林琳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所有班级都收获了快乐,增进了友谊,本来寒冷的天气因为同学们的热情洋溢而变得温暖。

本次心理运动会通过轻松的团体活动丰富新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彼此交流与了解,锻炼大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鼓励大家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关爱自己与他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心理活动,重视心理健康,团结奋进,为梦想努力,为青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