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生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班级助理(副班主任)工作总结展示会 2020-12-21

 

1211日中午,人工智能学院于工三102召开班级助理(副班主任)工作总结展示会。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烨、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胡洋、辅导员王林琳、辅导员助理王辰、研究生评委刘子骄以及学院全体新生班级助理和学生代表们出席此次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20级本科新生共计11个班级,自新生入学以来,由18级学生担任的班级助理(每班两名)在活动及帮助新生适应校园、配合班主任开展班级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班主任老师们的得力助手,新生们眼中值得信任的好学长学姐。展示会上,各位班级助理们轮流上台,从班级建设情况、学风建设情况、特色工作情况等诸多方面进行工作总结。

积极推进班风建设的班级亮如皓月,为促进同学间感情而举办友谊篮球赛的班级熠熠生辉,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注重晨读晨练的班级亦可圈可点。在两个多月的相处过程中,同学们在班级助理们的帮助下渐渐适应大学生活,在多次主题班会交流中逐渐褪去陌生、增进对彼此的了解,班级凝聚力也在素质拓展实践活动中得以增强。

班级助理们悉心帮助同学们,为同学们及其家长答疑解惑。班级助理们积极开展早晚自习、优秀课堂笔记评选、班级一对一辅导等丰富多彩的班内活动,他们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细致负责,与同学们一起为创建优秀班集体不断努力。寒凉初冬里,凛凛寒风中,身旁是并肩前行的同学,面前是堪为榜样的班级助理,每一位新生心尖裹挟着暖意。

各班展示完毕,王林琳老师简要总结,首先感谢各位班级助理辛勤付出,在自己的繁忙学习之余既要帮助新生校园,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又要带领各班做好骨干培养班级管理建设等工作。本次展示活动别开生面,极具意义,18级学生起到总结经验、激励进步的作用,对20级新生起到启蒙教育作用,希望大家在各个领域以相同的热忱再接再厉。

胡洋老师宣布总结展示评优结果,并感慨道各位班级助理在幕后默默付出许多、为新生们排忧解难,十分令人感动,为大家的无私付出点赞。他希望各位班助们既要做新生的领路人,还要在各方面做好楷模和榜样;同时在场同学提出期许与希望,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秋意渐浓之时,20级本科新生与各位班级助理相遇;如今,初冬已至,大家的情谊日渐深厚。工作总结展示会圆满落幕,班级助理们也将迎来一场征程的再出发。2020年即将浮掠时光而去,我们的故事仍在继续,博学而笃志,既往以开来,愿你我不负韶华!

【附】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班级助理(副班主任)评优结果

十佳班级助理(副班主任):陈震洋、段江涛、高炜、隆源、历泉有、窦菀欣、罗峰、张、李晓腾、李鲜才

优秀班级助理(副班主任):韩雪、马超悦、宋子驹、张雨晴、邓志常、李悠扬、陈奕璇、张皓岚、曹博为、沈添琦、保长利、勾鑫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