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生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备战“逐梦杯”篮球赛 2021-04-12


1a2daa80bb064266b041e3d580eebfbf.jpg 62f5847c7ac84cce8a09a69c75d4a918.jpg

13a61eb1e14f4f65a9c78a8ae89335e8.jpg 7ebd9e34c38b4908bf7f41687927bc15.jpg

体育是学校教育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要方面。身为一名研究生不但要做好科研,更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为了丰富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学校研究生院将举办逐梦杯篮球赛。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以学院为单位参赛。

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为了选拔出代表学院征战的篮球队员,学院共组织了两轮选拔活动。首轮选拔于41日在良乡校区生活区篮球场上拉开帷幕。在选拔赛中,裁判员公正判罚,保证了选拔赛的顺利进行。参赛球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出我院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个人素质。经过体能、运球、投球等一系列基本功测试,最终筛选出15位优秀的选手,他们将代表人工智能学院组成参赛队伍出征。此次选拔赛报名人数众多,但入选人数有限,未能入选的球员虽然不能亲自上场为学院赢得荣誉,但通过本次选拔赛锻炼了身体、提高了球技,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还有更多的机会为学院争光!

首轮选拔完成后,球队通过选手自荐、推荐、投票选举的形式,选出了球队的队长——覃佳通。覃佳通来自智研1832班,原北京工商大学校田径队男子800m队员,原材机学院男子篮球队副队长,爱好广泛,擅长篮球、足球、田径、游泳等多项运动,有过多次院赛经验。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会的吴佳佳同学作为球队经理随球队一同出征。

在覃队长和吴经理的组织下,球队于45日下午在阜成路西区篮球场上进行了首次集训。下午130,所有球员来到球场集合完毕。队员们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了解各自擅长的位置、进攻特点等,增进了彼此的了解。随后在队长的带领下,球员们进行了拉伸、慢跑等热身活动,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好充分的准备。

完成热身后球队开展针对性训练,分别进行了单人运球全场快攻上篮、双人全场传接球上篮、双人半场传接球上篮、罚球线投篮等基本功训练项目。随后根据基础强弱选出五位首发队员,并由此展开首发VS替补的5V5半场、全场对战训练。

经过一下午的训练,最终敲定五位首发队员分别是覃佳通、郝宇航、黄恩浩、马靖凯、姚淇(按司职位置排序)。本次集训的圆满完成依靠的是队长的带领和队员们的配合。覃队长篮球比赛经验丰富、指导方法专业,训练前安排周全,训练后总结认真,以专业、负责的态度赢得了所有队员的信任。队员们也全力配合,听从指挥,在球场上不怕苦不怕累,认真打好每一个球。他们大汗淋漓、奋勇向前,展现了我院学子拼搏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相信在各位球员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在此次篮球赛取得佳绩!

赛程安排:

4月10日下午15:40-16:40  人工智能学院VS法学院

4月11日下午14:30-15:30  人工智能学院VS轻工科学与技术学院

4月14日下午15:40-16:40  人工智能学院VS环食联队

比赛地点:

阜成路校区西区篮球场

欢迎学院同学们到场为人工智能学院篮球队加油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