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学风建设
人工智能学院自动化系举行《信号分析与处理》课程答辩会暨颁奖大会 2020-12-22

 

 

 

1218日上午,自动化系在文二-212举行了《信号分析与处理》课程答辩会暨颁奖大会,电子信息系肖洪兵副教授,陈秀新副教授,自动化系张慧妍副教授,思政研究组胡洋老师,以及任课老师王瑜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此次大会,自动化系19级选修《信号分析与处理》课程的全体学生参加了答辩会,答辩会由王瑜教授主持。

王瑜教授首先介绍了到场的评审专家,并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了衷心感谢。由于《信号分析与处理》课程内容繁杂,晦涩,为了加深学生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收集资料,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王瑜老师组织了此次答辩会。课题共12组,包括图像识别、目标跟踪等,均是目前人工智能领域和大数据背景下的热门研究课题,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同学们利用课上及业余时间,了解课题背景,收集相关资料,确定研究算法,调试优化程序,获得仿真结果,撰写技术报告,整个流程充分训练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此外,同学们在结题验收时,为答辩会做了精心准备,现场演示并讲解了课题的具体内容。

虽然参加此次答辩会的学生仅处在二年级学习阶段,但是他们的表现却令人满意,能够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相关任务,并在学习过程中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理念。实践证明,采用奖励机制,正确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动机,可以有效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

答辩会历时4个小时圆满结束,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6组。与会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金,鼓励学生们在科研学习中的优秀表现,最后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2020年秋季《信号分析与处理》课程答辩获奖名单

 

序号

小组成员

课题题目

获奖等级

1

李时彪 吴笛 杨宇航 周佳慧

图像融合

一等奖

2

李佳乐 王奥 马婷婷 郭晴雨

多目标跟踪

二等奖

3

李忠凯 刘姝妤、刘道睿、王翔远

图像去噪

二等奖

4

西桐 柳柏健 赵洪宽

图像拼接

三等奖

5

李妍 张西贤 向化涵

图像边缘提取

三等奖

6

杨世昕,孙达,孙泽琪

图像修复

三等奖

7

王一凡 李凯宁 胡可心 董嘉欣

静态人脸检测

优秀奖

8

何文娟 李欣宇 胡文哲 强巴顿珠

图像去模糊

优秀奖

9

张明旺 何国威 刘欣仪 阿布

图像转换(素描、油画、彩铅)

优秀奖

10

陈启谦 谢一涵 冯岩 薛心怡

动态人脸检测

优秀奖

11

胡佳辰、刁文鼎、马晨睿、刘俊菡

图像分割

优秀奖

12

周燕、赵文博、徐靖驰、陈玺龙

人耳识别

优秀奖